2021-01-07
我用一顆種子創造了樹 藝術講座

NEWS新近訊息

 

時間 /  01月 17 日  (週日) 14:00-17:00    
地點 /  堅山謙仰接待會館(青海路490號21樓)
對象 /  堅山住戶及邀約貴賓

堅山謙仰 X 齊簡 X 顏雪花 
展覽期間 / 109年11月28日 - 110年02月26日
 
感謝索卡藝術特別邀請到亞洲文化協會台灣基金會南三三小集執行長,藝術收藏者和評論者【顏雪花女士】,以及【齊簡藝術家】為我們帶來《畫壇巨擘:由佩姬.古根漢到李奧.卡斯堤里和高古軒》藝術講座。

探索現代藝術的重要推手【佩姬.古根漢(Peggy Guggenheim)】對藝術的堅持與熱愛,她的名言「我不是收藏家,我就是一座美術館。」可見其收藏豐富,幾乎涵蓋了20世紀所有重要藝術流派及代表性藝術家,包括畢卡索、賈科梅蒂、米羅、波洛克、馬格利特、達利等人。

 
以及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畫商【李奧.卡斯堤里(Leo Castelli)】憑藉著銳利且獨到的眼光,捧紅無數藝術經典大師,包含我們所熟知的美國藝術家瓊斯 、李奇登斯坦、沃荷、史帖拉、科蘇斯 等人。

最後將為您介紹世界最頂尖的畫廊之一高古軒的精采故事,分享【里拉.高古軒(Larry Gagosian)】面對藝術的態度與敏銳的覺察力,如何在藝術市場裡叱吒風雲,點石成金。

這次的藝術講座自現代、後現代到當代藝術領域中,提取出三位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他們也分別代表了【收藏家、畫商與畫廊】的三種不同經營面向,期望能為熱愛藝術的您,帶來更豐富與全面的了解。


*主講人-顏雪花

現任亞洲文化協會台灣基金會南三三小集執行長,台英華文學創作暨華台語文學英譯,藝術收藏者和評論者,高雄美術館典藏委員,曾擔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視覺藝術╱藝文環境發展)專案評審,佛光山佛教美術圖典執行中英文翻譯者,中華文物學會理事,高雄市交響樂團文化教育藝術基金會顧問,2004年由IBM公司退休;2013年獲吳濁流文學新詩正獎。著有詩集:《千年之深》、《踦立光箭頂的詩》;藝術評論與報導:《霽月光風—虛谷上人作品賞析》等。

*藝術家-齊簡

繪畫載體間的關係始終是齊簡的創作核心。「後」字的模糊語境,所意旨繪畫載體的花布,被描繪轉化成了繪畫本身。當我們面對繪畫,一張畫的花布,也同時像是一片內在窗景,窗子外是一座古老花園,有女人走出,其中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悅人眼目。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9XMy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