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我用一顆種子創造了樹 開幕茶會

NEWS新近訊息

 

時間 /  12月 05 日  (週六) 14:00-17:00    
地點 /  堅山謙仰接待會館(青海路490號21樓)
對象 /  堅山住戶及邀約貴賓

堅山謙仰 X 齊簡 X 陳貺怡 
展覽期間 / 109年11月28日 - 110年02月26日
開幕茶會 / 109年12月05日


齊 簡 / Chi , Chien

繪畫載體間的關係始終是齊簡的創作核心。「後」字的模糊語境,意旨繪畫載體的花布,被描繪轉化成了物與景的邊際。當我們依循著如此創作脈絡,面對一張畫的花布,就好像是一片歷史與當下的窗景。窗外有一座古老花園,戰機飛過,女人走出,其間各種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悅人眼


陳貺怡 / Chen , Kuang-Yi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旅居法國十四年,獲得法國巴黎第十大學藝術史與考古學系學士、碩士、當代藝術史(十九、二十世紀)博士。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美術學系系主任及碩士班專任教授。曾多次策畫國際與國內展覽,並曾擔任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臺北市立美術館等多項國際展策展顧問、廣達文教基金會顧問,各美術館審議委員、國藝會藝評台及國內外多項美術比賽評審委員。


簡歷

齊 簡

個展
2020 落地之處,TKG+ Projects,台北,台灣。
2018 實況-那裡,然後/然後,那裡,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台灣。
2017 世界水族館,索卡藝術中心,台南,台灣。
2015 穿越後花園,新苑藝術,台北,台灣。
2014 表面證物:公園,弔詭畫廊,高雄,台灣。

獲獎
2015 台北美術獎入選。
2015 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2015 高雄獎首獎。
2008 世安美學論文獎。


陳貺怡

經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學院 院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學系 系主任/專任教授
使者文化交流協會 創辦人 
台北縣立福和國中 美術教師
國立歷史博物館 研究人員 策展、圖錄編纂及對法交流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