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漸層藝術沙龍-進入藝術家的世界
漸層藝術沙龍-進入藝術家的世界
時間 / 1月 4 日 (週六) 14:00
地點 / 堅山謙仰接待會館 (青海路490號21樓)
對象 / 堅山住戶及網路報名貴賓

聽藝術家分享創作的過程與靈感,
聊哲學、聊生活、聊藝術。
一場人文藝術的哲思交流,並與聽眾互動問答。

藝術家:呂紹瑜、胡采炘、嚴仲唐
與談人:胡鐘尹

對呂紹瑜而言,「藝術就是原始的本能,也是慾望。」藝術創作猶如呼吸一般,時時刻刻構思,理性與想像之間的調和,有神話、有童話、有詩意、有美好也有恐懼。她的藝術似乎在平行的世界之間搭建出橋樑,使人們一睹顛覆所有既定規則的新領域。烾代表著真誠之心,藏於浩瀚無窮盡的房間之中,亦或許是心房。心房中的心是超越常理所能解釋的。每一間心房皆有一扇門,在握下門把的剎那間,生命的永恆與種種瞬間併發存入虛幻的腦海中,如帶刺的玫瑰,美好也暗藏危機。在無盡的房間中,唯有保存赤子之心,方能遨遊不致迷失。(文/嚴仲唐)

胡采炘反復出現的主題是她稱之為“有機線條”之間的聚合。一開始,她用膠水把畫放在地上,然後從畫布的周邊開始畫3D線條。胡采炘把創作過程描述成一個獨舞,她在畫中的感情又回到了她身上,導致了線條的交叉。在她的畫布上,藝術家通過拉拖,濺灑、撞擊油畫顏料來表達她的感受。她基本上遵循她指導她直到完成藝術作品的直覺。重力起著重要的作用,因為它可以讓顏色垂直滴落,從而創造出美妙的視覺效果。(文/義大利藝評人Martina Ferrario)

嚴仲唐的 2019 開始進行的抽象繪畫探索,乍看下有如抽象表現主義自動性技法 (Automatism)的特質,但他卻以第二種,唯心主義注重思考與知識本體,作為 藝術創作與作品的本質。他要在創作過程中,觸及與接近不可觸及的觀念體驗, 以此無限度的擴充思考的可能性,透過繪畫過程來思考;透過形式語言來符應思 考。這是剛才所提到的「限度內的超越」,在無意識與有意識各自的限度與狀態 中,嚴仲唐總是要求自己站在那個平衡點上,不把定義僵固化,讓兩者都進來一 點,邊界模糊掉,使他的創作靈感獲得超越性的領悟,進而也讓觀者對他的作品 面貌,有更多元面向的解讀。(文/胡鐘尹)
 
漸層藝術沙龍